最後一天在澳門的日子

超莫名的在第三天下午我的腳腫脹到不行

第四天完全無法行動只好在皇都酒店附近逛逛

皇都附近有蠻多家超市,在澳門飲料很貴外加我不喝含咖啡因的飲料所以要常去超市搬水XD

有空閒的話不妨去超市逛逛,我買了超多好東西!(ex.玫瑰鹽.施巴.台灣昂貴餅乾.調理包......)

而且澳門的施巴很便宜,乳液才60mop,划算!!!

我們還特地繞進去菜市場,澳門的菜市場都蠻乾淨的,感覺有點像南門市場

IMG_1759.JPG  

而且有平均價格表喔

IMG_1758.JPG  

後來跑到了十月初五街附近去找店家吃中餐

在台灣時我就找好幾家當地不錯的家常小店想去試試

繞到十月初五街想去吃南屏雅敘(以咖啡茶室出名)

順帶一提,十月初五街很長很長,我從新馬路走到店家附近花了快30分鐘,如果要去要有心理準備!

到了目的地發現南屏雅敘都沒人 囧,反倒是旁邊的嘉華茶居人爆多

IMG_1766.JPG  

這張照片看不出裡面到底有多少人,但是人真的很多,我們進去吃飯還要併桌

進去時我超想出來的,裡面都是人而且煙霧瀰漫,老伯就著桌子吐魚刺看報紙啥的

反正整個很local,像是那種當地人閒來無事進去喝茶看報紙的店家

我們進去因為不曉得如何點菜問旁邊的客人結果沒有任何人會講普通話=口=

最後是店家點菜阿姐剛好有一個會講普通話才解決點菜的問題

我們看附近的客人都點魚所以我們也點了魚吃

價錢有點忘記了(抱歉捏) 大概是20~30mop一份

我們點了兩份魚,不一樣的魚種,還有一份白斬雞拼鴨

IMG_1763.JPG  

這個魚超嫩超好吃,我記得價位不到150,有整整三尾阿!

超級划算,不過想吃還不一定有,我們點走了最後一份

IMG_1762.JPG

有看到後方有老婆婆的身影嗎?老婆婆超級厲害,魚吃的超級乾淨而且桌面超整潔,佩服!

我們點的這盤原本是雞拼鴨,但叫菜時好像聽錯了,上桌是叉燒拼鴨

如果你來這家店,一定一定要點鴨,我在台灣很討厭吃鴨,乾澀之外有不好咀嚼

但這間的鴨是極品阿!!!!!!不吃絕對會後悔,吃了還是會後悔QQ要外帶居然一隻都沒有了啦

叉燒也不錯,但跟鴨比還是輸太多了XD

忘了說點菜阿姐後來發現上錯菜給我們,馬上說不然我給你切份小份的雞菜單上沒有的讓你試試味道

既然如此也就點分小份的雞來試試

IMG_1764.JPG  

雞的重點就是旁邊的蔥!!!!!

如果愛吃燒臘的人肯定了解旁邊那些蔥的重要性,沒有他一點都沒有吃燒臘的感覺阿!

就是要一口雞一口蔥那才夠味,雞肉雖然還是比不上我心中的第一鴨,但是因為蔥調的太讚了,給他第二名啦XD

   IMG_1765.JPG  

這個是另外一盤魚(又有點過度曝光 抱歉抱歉)

這隻好像才15~20mop左右,反正很便宜,跟上面那種比比較不好吃

但是還是很不錯,總歸一句就是你要來這家店你要早點來不然好料都被點光啦!!

雖然我很推薦這家店,但如果你很注重衛生整潔還有吵不吵鬧以及語言流通的話,你還是不要去的好

賣魚的店家桌上肯定會有魚刺,澳門人抽菸非常正常,喝茶嗑瓜子兼聊天是日常生活

如果以上這些你都不害怕,那這家店絕對是你最好的選擇XDD (價位又親民喔!)

 

前面幾篇遊記我應該有提到黃枝記粥麵的老店吧

路人還說我找不到 哼哼 我找到了! 有照片為證!!

IMG_1768.JPG  

不過很可惜他沒有營業T_T

如果剛好去十月初五街吃嘉華茶居的話就順便去拜訪黃枝記老店吧:)

 

從十月初五街出來後我們又走回議事堂前地板樟堂前街那邊閒逛瞎買

結果又到了吃點心的時間XD

這次去的店家是在我們前面去的市場的旁邊

張姐記食坊

IMG_1778.JPG  

在市場旁邊價位還算便宜囉

我們點了粉果6mop 雞屎騰餅6mop 魚蓉燒賣5mop 皮蛋瑤柱瘦肉粥14mop 凍咖啡 凍白果腐竹(忘記價位啦)

粉果的滋味呢就有點像是水晶餃,裡面包著筍子肉阿一類的,普通可以試試

IMG_1776.JPG  

雞屎騰餅XDD 因為覺得名稱很特別就點啦,張姐也一直推薦說可以去熱什麼的

就是沒包東西的紅龜粿的感覺,但有點藥草味,不難吃也是可以"飽肚"的東西

IMG_1777.JPG  

魚蓉燒賣QQ 盛記白粥的比較好吃啦!!! 這裡的魚蓉燒賣感覺有魚刺而且有點腥,不推薦

IMG_1779.JPG  

皮蛋瑤柱瘦肉粥這是一般般,大概就是大家都可以接受的口味,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IMG_1782.JPG  

凍咖啡實在太令人失望了連照片也沒有,就是很普通的即溶咖啡加冰塊,但是價位好像高達十幾mop,不值阿

凍白果腐竹很讚,如果不常接近港澳大馬的人應該都不認識這道甜品

IMG_1781.JPG  

裡面通常會有白果、腐皮燉到軟爛,還有薏仁,這家店裡似乎還加了豆漿

滋味絕妙,絕對值得一試,只是因為我們吃不慣熱的又點凍的,價格不太可親阿

因為白果腐竹太好吃了而且張姐不停的推薦又另外點了芝麻糊(熱的)

IMG_1785.JPG  

蠻濃稠的,不錯吃囉

我們在吃點心的過程不停有顧客上門外帶小點,看來應該是街坊鄰居的食堂

食物稱不上多鮮美,但是很有地方小點的特色

張姐又非常好客,看到我們拍照每樣東西都拿出來現,說讓我們照得美美的XDD

如果住在皇都酒店附近想吃點小點心的話,張姐記食坊是個好選擇喔:)

 

梧桐雨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